大型車輛行駛中輪胎出問題的事故履見不鮮,很多都是出發前沒有注意到而釀成災害。

 


 

一輛從新北市南下要到南投埔里的遊覽車,27日上午8時30分行經苗栗縣公館路段時,疑爆胎後磨擦過熱起火,整輛車迅速陷入火海,火勢延燒近40分鐘,還數度發出嚇人的爆炸聲,所幸劉姓司機及時疏散33名老人脫困。(轉載至中時電子報)

 

廣州一輛載有32人的遊覽車前晚8時許駛至廣深高速公路新橋段時,疑因爆胎後繼續行駛導致輪胎摩擦起火,幸被兩名路政人員看到並及時截停,車上人員全部安全疏散。遊覽車事後被燒毀,未有造成傷亡。(轉載至東網新聞)


 

中二高北上126公里苗栗後龍路段,清晨4點多發生一輛滿載乙二醇的油罐車,突然爆胎起火,由於乙二醇屬於揮發性化學物質容易引爆,因此警義消人員不敢大意,出動十幾輛水車灌救,並封閉南北向車道,交通一度受阻。

司機回想當時輪胎爆胎情況,下車查看已經起火,簡直嚇壞了。油罐車司機:「忽然間我的速度大約80,突然間輪胎就爆胎了。」(轉載至TVBS新聞)


 



 

行車安全中「輪胎」是重要的一環,尤其是對於承載重多人群的大型車輛與運送大量貨物的商業車輛,若是輪胎在行駛中出了差錯,就會造成眾多人命傷亡與大量金錢損失。

於是<FOBO Ultra 大型商業車輛胎壓偵測器>誕生了。

 

 

適用車種:卡車、貨車、客運、旅遊巴士、聯結車、工程車、任何重型商用車輛均可使用。

 


 

傳統的TPMS 胎壓偵測器:在您關閉引擎時將同時停止運作,無法第一時間向您發出警報。

使用FOBO Tire:在引擎熄滅時,當汽車胎壓值降低至預設下限,您還是能在第一時間接收到警報,無須透過逐一發動汽車引擎來檢測哪顆車胎出現氣壓不足的問題。

 

 

 

 

產品特色:

☑ 二十四小時全天候監控:車輛「不發動」也能持續偵測胎壓

☑ 每隻手機可監控19台車,每輛車最多可讓100台手機同時監控

☑ 資料回傳雲端,公司內部可同步監控,不管您的車輛行駛至何處,企業用戶都可以隨時遠端監控,當遠端的車輛輪胎產生異狀之前,提早發出警告,避免意外發生。

☑ 每輛車監控最多達46顆輪胎(車頭22+拖車24)

☑ 雙重防盜設計(手機+防盜螺母)

☑ 感測器電池可更換,運作長達一年

☑ 防塵防水等級高達IP57

☑ 車內監控器同步接收最新資訊,顯示於監控器螢幕上

☑ 聯結車的車頭、托車分開安裝,更換托車時不需重新安裝


 

 

產品效益:

☆ 降低輪胎的成本

☆ 延長輪胎的壽命

☆ 降低運輸車輛的耗油量

☆ 保障人員及車輛安全

☆ 避免延誤時間

☆ 幫助地球環保

☆ 利用最簡易的方法去解決所有複雜的問題,

  長遠看來,能夠替企業用戶們「節省大量的成本與時間」

 
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

 

輪胎小知識:

 

[充氣不足]

當輪胎充氣不足時,車子的重量壓迫會導致輪胎側壁扭曲,使得熱量積聚於輪胎材料並造成表層剝落,進而增加了輪胎爆胎的機會。也將使得胎肩磨損得更快,在行駛時面對更大的阻力而導致油耗量增加。

 

[過度充氣]

過度充氣的輪胎,其輪胎中心半徑隆起,會造成不均勻磨損。散水功效也可能受到影響,會增加打滑的可能性,在濕滑路面行駛時,汽車可能會失控。

 

[溫度影響]

汽車製造商推薦的胎壓是“冷胎壓”。當您駕駛汽車外出時,道路上的摩擦會使得您的汽車輪胎在幾分鐘之內升溫。通常氣壓的上升單位為每增加10℃ (18 oF) 的輪胎溫度就會增加 1psi(7kPa)的胎壓。因此,建議您為車胎充氣時能把上方的氣壓差異考量進去。


 


 

FOBO台灣官網

FOBO台灣粉絲專頁

電話:04-23720811

地址:40755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771巷1號6樓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tonytw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